功德无量之章鱼

杂食,主银高/土冲,次土伊/土all,银土勿关,仅自娱自乐,

【银魂/银高】烈火(17)

    


  


  高杉在直升飞机上向下望去,注视着下方火海的眼神中带着玩味。


  


  江户的民区建筑多为木制,从贫民窟蔓延出来的火势像瘟疫一样在这片土地上攀爬,长屋被火烧透,风卷起火星,缺少的治安让火舌顺利的蔓延开,从外向内的火势,秋日本就干燥,落下的每片叶子都变成了助燃物,大半的城区都燃了起来,孩童的啼哭和妇女的惨叫声混在了一起,可城区周围的树林也早就起了火,人们在红色的光中穿梭着挤在一起,试图从官道上逃出,可还不少人逆着人流而汇聚起来。


  


  “高杉!你这样太过分了!”桂焦急的声音从对讲机中传来,他那边的声音很吵,估计是在组织救火。


  


  “你又在做没用的事了。”高杉没有搭理他,怎么欣赏着那片火海,他对火格外的迷恋。


 


  十三年前,摆在他面前的也是这样的一片火海,那时候银时自欺欺人的闭上眼睛,祈求他不要去看,可是没用,在那之后,三个人就觉醒了,因此三个人隐隐的认为或许觉醒的因素和情绪有关,但都停留在了猜测的阶段,塔像是一个寂静的监狱,不允许除了任务以外的任何外出,这样小的年龄觉醒的他们被送进了名门大家专用的学校,在那里住下来之后他们就断绝了和外界的联系,除了必要的教育和一些战斗知识以外他们并没有太多的认识了,从十三岁到十六岁,他们度过了笼中鸟一样的三年。


  


  十六岁时,他们出了第一个任务,不是派他们去猎杀作乱的异鬼,而是让他们去暗杀了一名藩主。


  


  那时,高杉被血浇了一头,他在房间里翻找着东西,按流程来说他们应该快点走,可高杉完全没有这个意思,坂田银时絮絮叨叨的踹了尸体两脚,注视着高杉在惨白的月光下顶着一头发黑的血阅读着文本。


  


  “怎么了?高杉?”


  


  “老师不是说,哨兵和向导对抗的是异鬼了吗?为什么我们在杀人?”高杉侧过头,把书籍撕下来几页,小小的歪了一下头,让血液顺着他的脸慢慢流下来,颇为可爱的看着坂田银时。


  


  “松阳他还说人比鬼更可怕呢。”坂田银时没好气的撇了撇嘴,又走上前去用从房间里顺出来的手帕把高杉脸上的血擦干净。


  


  “难道不对吗?”高杉没有阻止他的动作,打消了继续翻找的心。


  


  高杉漫游的思维被身旁人打断,他无意识的喊出万齐的名字,又后知后觉的笑了笑,直升飞机缓缓的下落,气流掀起了地上的落叶,高杉握紧了手中刀。


  


  见回组的人一个又一个的倒下高杉没有在门口停留多久,一队身穿和服的攘夷志士在他的身后替他拦住了这些人,而深处和鬼兵队队员纠缠在一起的反而是一群头戴斗笠,拿着禅杖的家伙。


  


  刀锋凌厉,蹭着高杉的脸划过,四五人一同围住他,闪转腾挪间他的身上已经多了几处伤口,可原本倒下的敌人又从地上起来,红色的光干扰着高杉的状态,他烦躁无比。阴沉的男声在他的头顶响起来,高杉抬头看过去,那个熟悉的男人正站在上面的楼层,透过玻璃和他对视着。


  


  “松阳的弟子们,竟然做到了这种地步吗?愚蠢。”


  


  胧。他在心里念着这个字。


  


  红光,红色的光。


  


  高杉无心去听男人的叫嚣,他早已滑进了失控的深渊,只是凭借着多年的战斗本能在人群中辗转着,拉起倒在地上的尸体挡住身前人的匕首,二指扣进那人的眼眶中硬是拖拽着砸向了重新扑过来的人,他趁着那群不死怪物爬起来的间隙,踩着楼梯像上一层冲过去,白发的男人冷笑着,钢针朝高杉射过来,却被一闪而过的白光挡了下来,针偏离了诡异,击碎了这一层的警报灯,瞬间红光熄灭,只有上层的光芒洒下来一点提供些微弱的照明,声音被无限的放大。


  


  旁边的喘息声是高杉所熟悉的,坂田银时的声音。


  


  滚开,我不需要你。


  


  我不需要他!


  


  胸膛中的情绪翻涌着,怀着赴死决心进来的人对抗着缄默的不死怪物,一切的语言都被封印,只有刀子捅进肉体的声音不断的回荡在高杉的耳畔,他被坂田银时帮了,可他只感到了无尽的屈辱。


  


  脚下发力,他无视了一旁准备搭话的坂田银时,刀刃在黑暗中刺向胧,金属碰撞在一起发出了声音,禅杖上铁环碰在一起响个不停,夹杂着血滴在地上的声音,寂静的战斗让坂田银时无所适从,他皱着眉头想要加入战局,却被身后的怅鬼死死拽住,尖刀捅进他的肌肉限制他的行动,坂田银时低低骂了两声,高杉的痛呼声传来,肉体撞在墙面上的声音,周遭的一切变得模糊,坂田银时努力甩开了追兵。


  


  “高杉?!”他的声音打破了这里的寂静,坂田银时在黑暗中努力的确定了位置,刀刺入黑色的人影体内,血液从伤口流出来,顺着白亮的刀刃滴到坂田银时的手上,外面的太阳坠的更深,阳光从高层渗透下来让坂田银时看清自己刺的是谁。


  


  胧的胸膛,以及高杉的右肩被他刺穿,三个人成一条斜线被抵在了墙上。


  


  血液又一次浇在了高杉的头上,让他像是妖艳的索命鬼,高杉盯着坂田银时,带着恨意和怒火,坂田银时被他的目光烫到,他手抖了一下,把血色的刀抽了出来,胧的身体,也可以是尸体不受控制的向后倒去,高杉咳嗽了两声,无视了旁边发呆的坂田银时,他从坂田银时的腿带上抽出其中一把匕首,匕首钉在了胧的手腕上贯穿,残忍的割开了经脉,高杉突然开始剧烈的咳嗽,从他口中涌出来的不停的向下坠落,他捂住自己的嘴,坂田银时呆呆看着。


  


  “对不起…”


  


  高杉依旧没有回复他的话语,而是拿起了那把刀,胧胸口的伤正在愈合,高杉拔出了钉住他的匕首,用力的往下滑,血肉绽开,像是被剖开的猪肉,胧却没有发出声音,无声的注视着高杉。


  


  “银时?!”神乐的声音响起来,另一个少年气喘吁吁的抹掉了脸上的血,担忧的看着眼前的一幕,少女警惕的把伞对准了高杉“喂?!你是谁!要干什么!”


  


  “神乐,别说话。”坂田银时阴郁的制止了神乐和新八,却没解释什么。


  


  “让你们家的小孩子看这么血腥的画面真的好吗?银时?”


  


  “……”


  


  猩红的刀刃停留在胧的脖颈一瞬,随后毫不留情的压了下去,一刀又一刀,血珠在光滑的刀上滚动,化珠成线,滴下去,砸在地板上,血在地上越来越多时不时有一些血飞到高杉的脸上,泡透了他的绷带,可胧的伤口还在愈合,于是高杉把手伸进了伤口,迫使他无法自愈,恍惚间坂田银时看着犹如恶鬼的高杉,竟然怀疑这里是自己的梦境。


  


  “高杉……”


  


  “你到底要干什么?!”高杉晋助抬起头,盯着坂田银时的眼睛,胧的头颅终于被斩了下来,滚落在旁边,可那粉色的肉似乎还在从断口处往外冒,高杉撑在地上,手掌泡在血中,撑起身子。


  


  他抬起手,像对面那三个人展示自己手上的血,血顺着肌肉纹理往下流,把他暗红色的和服染的更红,他在像坂田银时展示自己身上数不清划不来的罪孽,在告诉坂田银时,他早就无可救药的死人,早已不期待所谓的救赎。


  


  “……我想你跟我走。”


  


  “我让你滚开?!”高杉的胸膛剧烈的起伏着,他的愤怒和怨恨终于爆发,高杉踩在血泊之中向前走,停在坂田银时前面一步,后面两个孩子虽然有些不安但还是听从着坂田银时的话语。“你不是已经得到了你想要的东西吗,爱你的人,想要保护的家伙,还有平静的生活,你到底还想要什么?为什么一次又一次,一次又一次的阻拦我,坂田银时,你到底为什么?你有什么资格和我说话!”


  


  “可是……”可是。


  


  高杉凄厉的笑了笑,扯下了已经失去意义的绷带,越过坂田银时,径直向上走去,只给他留下一个又一个的血脚印,长阶染血。


  


  “我不会让你死的。”坂田银时踩着血水,追上高杉,神乐正欲上前,却被新八拦了下来,指向楼下焦灼的战局。


  


  “高杉,你这个混蛋!”坂田银时扣住他的手腕,非常不合时宜的阻止他的前进。“你非要一个人走奈何桥吗?”


  


  “坂田银时,你到底要纠缠多久?”高杉没有看他,自顾自的向前走,越往上,敌人反而越少。


  


  “阿银我说了,我不会让你死的。”


  


  “我不需要你,银时。”


  


  “为什么?!”


  


  “我对你说过了,我不需要一个已经得到所求之物的人的怜悯和留恋。”


  


  “你要我怎么做?你到现在也没有告诉我你到底想要什么吧?”坂田银时强制的扣住了他的手,左手,把他抵在墙上,下意识的去抽另一把匕首,但却摸了一个空,下一刻刀尖距离他的右眼只剩下一寸。


  


  “我想要什么?”高杉再次笑了起来,不像是上一个笑戚戚然,而是充满了勾引的意思,桃色意味十足的盯着坂田银时尚存的那只右眼。“银时,我要你的命,我要你的眼睛,如果你左眼还在我会毫不犹豫的挖出来你的右眼,让你永远记住痛苦。”


  


  刀尖越发的逼近,坂田银时掐住了高杉的脖子,阴沉着脸不开口。


  


  “银时,如果这把匕首还在你是不是要用它捅穿我的手然后把我带走?”


  


  高杉得寸进尺的笑着,声音中带着气音,情绪激烈到让他的伤口再次崩裂。


  


  “是啊,高杉。”坂田银时抬起头,对着他露出一个同样的笑容。“阿银我每天都想着把你关起来好了,干脆再也不让你出来好了,阿银我每天都在想哦,从小就是这样,可是那样你会恨我的吧?高杉,所以我一直没有做,而是任由你一意孤行的送死,一次又一次的带着一身伤回来,真想干脆把你关起来算了……”


  


  “但是啊但是!如果你死了的话,一切都不成立了哦,高杉。”他突然拔高了音调,原本掐着高杉脖子的手上行,捧起他的连,拉进了两人之间本就危险的距离。


  


  “所以,就当是阿银我求你,别这样好不好?”


  


  高杉放下了手中的刀,他颤抖着推开坂田银时,刚想再说些什么,却被一道熟悉的声音打断了。


  


  “还真是一出好戏啊,这就是松阳你的弟子吗?不,也是我的弟子吧,由我一手培养的,奈落的杀手们,终于走到这里了,求死的蝼蚁们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